什么是魔术引号

Warning

本特性已自 PHP 5.3.0 起废弃并将自 PHP 5.4.0 起移除

当打开时,所有的 '(单引号),"(双引号),\(反斜线)和 NULL 字符都会被自动加上一个反斜线进行转义。这和 addslashes() 作用完全相同。

一共有三个魔术引号指令:

  • magic_quotes_gpc 影响到 HTTP 请求数据(GET,POST 和 COOKIE)。不能在运行时改变。在 PHP 中默认值为 on 参见 get_magic_quotes_gpc()
  • magic_quotes_runtime 如果打开的话,大部份从外部来源取得数据并返回的函数,包括从数据库和文本文件,所返回的数据都会被反斜线转义。该选项可在运行的时改变,在 PHP 中的默认值为 off 参见 set_magic_quotes_runtime()get_magic_quotes_runtime()
  • magic_quotes_sybase 如果打开的话,将会使用单引号对单引号进行转义而非反斜线。此选项会完全覆盖 magic_quotes_gpc。如果同时打开两个选项的话,单引号将会被转义成 ''。而双引号、反斜线 和 NULL 字符将不会进行转义。 如何取得其值参见 ini_get()